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人大赴邗江区调研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314日上午,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阚成法一行五人赴邗江区调研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贺宝兰、区人大主任曹占田等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邗江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部门负责人共同交流、谋划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思路与对策。在甘泉街道办事处,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塘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仔细察看了村务公开栏、村级集体财务和资产管理台账资料以及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实际操作演示。阚成法主任对邗江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完善拓展系统功能。在完善、拓展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宣传,迅速向全市面上推广。二要积极化解村级债务。村级实事工程建设要量力而行,要探索建立新增债务责任追究制度,严控新增不良债务。三要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强化部门协作,使村级财务内审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