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春雷响万物生 农资打假护春耕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时不等人,农资又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为进一步应对疫情短、中、长期影响,稳定农业生产,根据上级农业农村部门统一部署,广陵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生产主体,按照“双随机”抽查方式,以农药、肥料、种子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开展检查。农药重点查处无证经营、非法生产经营禁限用农药、假冒伪劣农药、未按规定执行购销台账等行为;肥料重点查处无登记证号、冒用登记证号、一证多用、标签标注的内容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等行为;种子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经营、假劣侵权产品、无审定编号、超审定区域销售等行为。同时做好农药行业安全经营隐患排查及相关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已开展农资监管线上巡查50次,出动人员线下巡检64人次,共抽查巡查农药、种子、肥料标签分别为30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2家次,立案3起。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

疫情期间,我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致全区农业生产朋友们的一封信》、《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技术要点》、假劣农资识别方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信息十余条,主动公开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举报电话,张贴农药安全使用海报和2020年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发放《农药经营行业安全生产告知书》和《农药使用安全告知书》等方式,确保各项信息得到及时有效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