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委农办委托第三方来仪征市开展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全面掌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客观评价乡村振兴总体水平,7月30日、31日,省委农办委托农业部南京设计院第三方调查组来仪征市开展2019年度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调查。仪征市委农办金晓东副主任陪同调查。

仪征市作为定点县,共有4个乡镇8个村、20名镇村干部和80个农户参加了调查。本次调查采取问卷调研、现场访谈方式,围绕乡村振兴年度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对知晓度、满意度、参与度开展调查评估。调查内容包括农民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际效果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参与度;镇村基层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掌握程度,以及在政策宣传、执行过程中的参与度;仪征市脱贫攻坚、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推进落实的情况。

第三方调查评估是对仪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的一次深度检验,评估结果将纳入省委对仪征市乡村振兴总体考核体系。下一步,仪征市将瞄准乡村振兴总要求,围绕五个具体路径,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落实、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