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仪征市孙建年市长调研农业农村局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     来源: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8月10日下午,仪征市长孙建年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听取有关建议和意见,共同谋划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田文远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仪征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孙建年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仪征市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工作有章法、有力度、有成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呈现鲜明特点:一是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农村面貌呈现新变化。三是农民利益得到新保障。同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农业农村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推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和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孙建年强调,做好现阶段“三农”工作,事关当前,影响长远,必须咬定目标不动摇,一项项抓落实,一件件抓推进,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具体就是坚持“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全方位规划,二是突出全市域推进,三是突出全民化参与,四是突出全要素保障。具体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小康目标,狠抓脱贫增收减债。要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方面,要巩固成果,严格对照上级标准要求,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试点。要打好增收组合拳,农民增收重在拓宽渠道,要做到就业创业“两手抓”,村级增收重在优化结构。要打好减债主动仗,一方面要减存量,坚持产业增收、物业增收、三资增收、工作增收“四措并举”,增强造血功能。另一方面要控增量,坚持“量入为出”。二是聚焦产业振兴,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特色园区做大做强、引导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聚焦生态宜居,持续提升农村环境。要大力“整乱”,围绕“打造匹配世园的农村人居环境”目标,全面部署新一轮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治污”,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统筹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和厕所革命。要致力“抓常”,全面构建村庄保洁长效机制。四是聚焦担当作为,打造高效廉洁队伍。要从工作职能、部门职责定位、工作手段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定位,增强全面落实、系统谋划和统筹协调本领,树立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仪征市田文远副市长对农业农村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仪征市农业农村局班子全体成员、重点科站负责人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