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邗江区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业务水平,及时有效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616日全天,邗江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仲裁员培训,来自区法院、自规分局、司法局、信访局、财政局、妇联等部门以及相关镇(街道、园区)的仲裁员、调解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安排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流程讲解、仲裁案例分析和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解读。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金湖县农业农村局、石塔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进行授课。老师们就仲裁员角色定位、易错点庭审驾驭的方式方法、仲裁程序的独特性,仲裁员如何利用仲裁程序提供服务,仲裁裁决书的组成要素、注意事项、专业标准分类以及职业道德等进行深入阐述,以形象生动的实事案例,深入剖析问题,整个过程讲解通俗易懂又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大家受益匪浅。律师对相关土地承包法律法规的解读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学法用法水平,提升了大家依法办事的能力。

最后邗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洁表示将不断丰富仲裁员队伍业务培训模式,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常态化举办仲裁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面提升仲裁员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仲裁员队伍,为市场主体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邗江区农业农村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