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仪征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规范管理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扬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精神和扬州市档案馆、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6月21日,仪征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规范管理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市档案馆、各园镇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和熟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同志等参加。

市委农办副主任陈礼朝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产改档案管理的必要性;二是加强谋划部署,稳步推进产改档案规范管理工作;三是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包括实物观摩和课堂学习两种形式。首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真州镇五一村的产权改革工作档案归档资料,仔细翻阅档案规范整理的样例。

其次,真州镇农经负责人结合五一村试点工作成果,从试点完成情况、档案整理做法、整理注意事项三方面分享试点经验。

然后,还邀请了市档案馆专家,结合详实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的定义与类型、组织管理与制度保障、工作内容与要求等档案规范管理相关专业知识,并现场解惑答疑。

最后,市经管站站长钟万慧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园镇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市实施方案,仔细对照收集范围,严格遵守归档标准,排好序时进度,全力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工作,确保各类档案完整、齐全、应收尽收。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产改档案规范管理专业知识,吸收试点工作经验,为高质量完成产权改革档案规范管理、移交进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