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都区在扬州市率先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档案进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起,为规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整理,维护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有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在市农业农村局、市档案馆的指导下,江都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2018年至2022年全过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一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档案馆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产改档案工作的人员和职责,明确区、镇、村档案整理范围。二是部门紧密联系,明确进馆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农村财务辅导站与区档案馆业务科室积极对接,于2月中旬赴试点镇实地讨论,与上级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就本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专业档案材料整理归档范围、已有档案内容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三是全面审核档案,确保顺利进馆。按照完整、真实、齐全的收集要求,分类归档、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的整理方法,对区、镇以及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改资料进行全面地整理、分类和归档。购买第三方服务,严格对照《江苏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参照表》,对资料进行科学合理地分类,按年份,以件为单位,按照四种类型,逐一编号、录制目录、统一装盒保存。

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江都区农村财务辅导站顺利收集整理试点镇仙女镇42个村(社区)相关档案,共计纸质档案445盒,电子条目录入2769条,档案电子扫描23119页,照片归档101张,于82日圆满完成试点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移交进馆工作,为全面推进档案整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