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暨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做好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收官工作,确保按序时完成改革任务,51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暨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功能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职能站(科)负责人、业务操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培训了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系统、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管理系统操作业务;各地在会上交流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重点讨论年度资产清查、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量化、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及管理系统信息录入、股份证书发放等工作推进进度及存在的问题。会上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涉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资产清查、农民信访、土地承包管理、农村产权交易、集体“三资”管理和村主办会计异村交流任职等七个方面。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爱智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四要注重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