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厅唐明珍总农艺师来我市调研江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20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种植业处处长杜永林一行来我市江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进行调研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丁涛、副局长袁冬贞陪同调研。

调研中,唐明珍总农艺师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规划、建设及主要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示范园选定了水稻产业和以金花菜为特色的蔬菜产业“一主、一特”主导产业,北部板块依托里下河农科所、金麦穗生态农业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南部板块立足宝盛园农业、早晚食品等龙头主体规划建设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做大产业规模的同时,充分挖掘农业产业多种功能,做全产业链条。唐明珍总农艺师对示范园的规划与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进一步加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力度,不断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推进园区建设,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优先支持示范园建设,聚力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提高示范园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要组建专业管理团队,健全示范园管理机构,配齐配强园区管理与服务人员,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三是要积极延伸农业产业链,强化加工带动、旅游带动、电商带动,加快示范园内种养加、产供销、游购娱融合。(种植业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