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

    4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市经管站吴兆明站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农工办经管站(科)长、部分乡镇农经站长参会,并邀请市纪委、经信委、神彩公司、电信公司和皓盘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吴兆明站长肯定了各地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认识提高上下功夫。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根据市纪委部署要求,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二是要在数据基础工作上下功夫。要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基础数据的录入、上传工作,并及时进行更新补充。三是要在加强业务培训上下功夫。由神彩公司安排业务人员派驻到各县(市、区)进行培训和跟踪服务。另外,还对“三资”财务管理信息手机APP推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县市要筛选确定试点村,下个月开始组织培训,进一步丰富农村“三资”管理手段。

市纪委党风室副主任郭荣中强调:一要发挥好农村“三资”管理信息化平台的作用。作为一项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信息化工程,承担公开公示、比较比价、预报预警等职能,各地要以效果倒逼工作,利用好触摸屏、建设好信息化平台;二要无缝对接“网上村委会”。通过对农村集体“三资”基础数据的大整合,构建扬州大监督机制,服务于农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