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省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仪征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全省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仪征召开

 

4月8日,全省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仪征召开,全省13个市经管站站长、“阳光行动”试点村以及所在县、乡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办、省综改办、省民政厅等有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专家参会。

“阳光行动”旨在落实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探索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新机制,每个省辖市选择1个行政村进行试点,通过建立“e阳光”手机app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创了财务公开和农村干部群众互动的新模式。

会上仪征市、太仓市、金坛区的试点村先后进行了手机推送模拟演示,其余10家试点单位交流了试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办、省综改办、省民政厅各位处长分别对三个试点村的推送模式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手机平台推送模式非常新颖,非常有意义,适应了信息时代发展方向,同时对手机信息推送中可能会遇到的矛盾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或建议。省经管站杜海蓉站长对推进会进行了总结,杜站长指出“阳光行动”试点工作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通过试点工作开展,此项行动越来越有必要,通过多次培训交流,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手机app平台是“阳光行动”工作难点、重点、亮点,下一步各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稳步推进,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方法、狠抓落实,不预设模式,鼓励百花齐放,不断开创全省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