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举办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操作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我市举办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操作实务培训班

 

为提升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水平,落实农民群众经济权利和民主管理权利,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我市于5月25日举办了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操作实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委农工办经管站(科)长、24个试点村会计和大学生村官及试点村所在乡镇农经站负责人共8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上机操作相结合,针对性、实用性强,并邀请皓盘软件开发公司工程师专题讲解手机APP软件下载、安装、使用和信息推送操作实务,指导学员上机操作演练,确保每位学员学懂学会,熟练运用。

仪征市铜山办事处红光村为省、市首家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试点村,该村第一书记朱斌同志作了经验介绍。据了解,红光村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手机APP设置了我的钱包、我家的地、我的账单、集体“三资”、集体财务、村情动态、惠农政策、通知公告、我要提问等九大模块功能,已有200多户农户安装了手机APP,农户点击量近4000次,极大地方便农民群众即时查看了解村级经济状况和本户收支情况等信息内容,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拥护。

省农委经管站冷媛科长到班讲话,她对我市大力推进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坚持把握三项原则:一是自愿性原则。不搞行政推动,由各村自愿开展。二是开放性原则。形式多样,不搞一刀切。三是实用性原则。简单易行,注重实效。培训班要求,各试点村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7月份要全部投入运行,为面上推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