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准确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涵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4月28日    作者: 龙新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近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2017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农业(经管)局长班上作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任务,着力破解农产品供求结构矛盾等问题,着力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化。

    陈晓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要求,聚焦调优农业生产结构、调新产业结构、调升经营结构、调绿生产方式、调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继续推进“稳粮”战略工程,坚守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积极性;着力推进平台建设,为释放农业发展新动能提供新空间;全面推进农村改革,以改革促调整。

    陈晓华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激发集体经济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发展动力的基础。改革中,要明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目标,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要把握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调,稳步推进、稳慎实施,由点及面分类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

    陈晓华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各地推动改革的水平。一要提高调查研究的水平,善于总结基层的经验和创新;二要筑牢改革创新的意识,勇于开拓创新;三要增强落地见效的本领,让老百姓从改革中见到实效。

    据悉,来自12个省(区、市)的大县局长、部分省级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部系统有关单位干部9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