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组织开展赴盐城、泰州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经验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5月15-16日,市农工办副主任陈家根、市纪委党风室主任郭荣中带领各县(市、区)委农工办分管主任一行10人先后赴盐城和泰州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15日,参观了盐城市盐都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听取了盐都区“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同时,还参观了盐都区统筹城乡试点示范村--郭猛镇杨侍村,感受产业布局合理、城市功能配套的现代化生态园区。16日上午赴泰州兴化市昭阳街道办事处,考察学习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村务卡”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兴化市农工办和昭阳街道办事处经管站的相关同志介绍了“村务卡”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操作流程,探讨交流了“村务卡”工作的意义、难点和经验。会上,陈家根主任提出,此次考察学习,为大家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各地要尽快明确目标思路,及早行动。各县(市、区)分管主任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表示要认真吸收兄弟市区经验做法,下大力度开展“三资”专项治理工作。市纪委党风室主任郭荣中表示,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