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张宝娟副书记调研邗江区“阳光三农”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17-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宝娟带队赴邗江,专题调研“阳光三农”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航,副市长丁一参加调研。

 张宝娟一行首先来到邗江区金槐村农户家中,实地考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e阳光”手机APP的使用情况,并与农户就使用手机APP带来的便捷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在金槐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邗江区“阳光三农”信息系统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观看系统运行展示,市委农工办汇报了全市“阳光三农”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纪委、监察局就信息系统建设要求作说明,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表态发言。

 会上,丁一提出,当前要把握精神筑牢“三农”领域的防火墙,把握实质建好“阳光三农”大平台,把握进度实现市域全覆盖。发挥好“三张网”的作用,真正做到网全部、链全局、点全域。

 李航提出,要按照省纪委“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要求建设“阳光三农”信息系统,在研发过程中注意考虑实际效果,并以开放的心态接受公开化、常态化的监管。

 最后,张宝娟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邗江“阳光三农”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认为基础很好、工作扎实、成效明显。“阳光三农”信息系统集会计核算、民主监督、“三资”公开为一体,将分别与“‘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和“惠农补贴发放监管系统”相对接,开创了“三农”信息管理的全新模式。她要求大家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和反腐倡廉的新理念;各责任部门要资源共享、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资产全覆盖、过程全覆盖、人群全覆盖;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提高便捷性,方便部门监管、方便农民使用、方便村级减负;通过全面实施“阳光三农”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民主化,从制度上堵塞扶贫领域资金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防止扶贫领域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