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全力以赴化解村级债务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促进农民增收暨村级债务化解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增收和村级债务化解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宝娟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全力打好村级债务化解攻坚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三农”工作好形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奠定坚实基础、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丁一主持会议。

  张宝娟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全神贯注促增收,千方百计谋致富,全市农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23元,高出全省45元;同比增长8.8%,高出全省0.4个百分点,增幅继续位居苏中第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宝娟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农民增收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作了深入分析,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市农民增收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聚焦农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步伐,进一步夯实农民增收基础。聚焦农民就业创业,加快富民产业发展,加大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力度,积极开展农村群众创业培训,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聚焦农村改革创新,稳步实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有序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深化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进一步释放农民增收活力。聚焦精准扶贫开发,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确保今年底全市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实现7000元脱贫目标,进一步补齐增收短板。聚焦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各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农民增收上的助推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民增收实效。      

  张宝娟强调,打好村级债务化解攻坚战,关键在人、在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靠实举措,通过用好上级政策、做强特色产业、盘活存量资产、争取扶持资金,大力发展村级经济,提高村级自身化债能力;通过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农村“三资”管理,大力压缩非生产性开支,严控新债发生。要压实责任,把村级债务化解工作作为对各级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县、镇、村三级切实履行好推动村级债务化解的主体责任,通过“上级压、下级抓”,在全市上下形成加快村级债务化解的鲜明工作导向,确保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