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组织开展赴泗阳、宝应考察学习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村务卡”试点经验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农村集体资金管理,9月14-15日,市农工办副主任陈家根带领市经管站及各县(市、区)、功能区经管站长一行14人先后赴宿迁市泗阳县和我市宝应县考察学习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村务卡”试点经验。14日,在泗阳县城厢街道听取了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村务卡”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大家就“村务卡”的开卡条件、使用权限、报批程序、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宿迁市农工办副主任周沛陪同考察参观。15日上午赴宝应县曹甸镇曹南村,实地观看使用“村务卡”进行转账、报销及记账的过程,听取宝应县“村务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陈家根副主任提出,此次考察学习,大家收获很大,各地要尽快按照省、市要求,借鉴泗阳、宝应的经验做法,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工作思路,确定实施方案,全面推进非现金结算“村务卡”工作,确保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见实效,堵塞集体资金管理漏洞,防范挪用、贪污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