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宝应县召开村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326日下午,宝应县村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夏集镇召开,会议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底完成村级化债任务。宝应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出席,宝应县县长佘俊臣到会并讲话。

佘俊臣强调,化解村级债务,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全面小康、事关民生幸福,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担当实干,合力攻坚,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村级债务化解工作的意义。从工作本身来看,村级债务化解工作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工作有基础;从时代背景来看,要把村级化债工作放在脱贫攻坚时代的大背景下来理解,把村级化债工作放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来思考,把村级化债工作放在加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大背景下来谋划;从工作要求来看,要把村级化债与增收,化债与振兴,化债务与强基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落实和创新,有力有序推进村级债务化解工作取得成效。各镇区各部门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扎实推进。账目要清,村里对确需偿还的债务要张榜公示,镇区要认真核实、逐村把关,部门要全面审核确认村级债务总量和具体偿还方案;措施要实,要用好资源,用好政策,用好能人,用好时代。管控要严,要量力兴办实事,狠抓“三资”管理,压缩非生产性开支,严控新债发生。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加强对村级债务化解工作全过程的领导指导和监督考核。各镇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切实加强对化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务求实效。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建立健全化债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化债工作中的问题。要对照签订的目标责任状,把债务化解各项具体任务层层分解到村(居)。对债务较大的村,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要实行挂钩包干制度,一挂到底,确保化解债务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农工办要对化债工作加强督查,建立债务管理台账,及时掌握化债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的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要不留情面、坚决问责,县纪委监委要严肃查处加重村级负担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对应收款项清收不力以及当年未完成村级债务化解目标任务的镇(区)、村负责人,视情进行问责。

会上,宝应县委农工办主任徐迎春对《全县村级债务化解工作意见》进行了解读,夏集镇及蒋庄村、射阳湖镇、柳堡镇芦东村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镇区还签订并递交了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