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集体“三资” 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做好新一轮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611,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委农工办和功能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经管站长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蒋卓庆书记来扬调研讲话、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农委工作部署会精神。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交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部署安排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市委副秘书长、农工办主任李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认真做好省重点改革、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精准扶贫三项督察准备工作,确保不失分;二是按序时完成重点工作,要在2018年底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在2019年底前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三是提高对省纪委领导来扬调研时讲话要求的责任感,要加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探索农村产权网上全程交易,要探索农村会计管理新模式,开展第三方代理、会计委派制等试点,要全面推行“村务卡”制度,今年全部推行到位,要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促进农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