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李春国调研高邮市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1日上午,扬州市委副秘书长、农工办主任李春国率队赴高邮市菱塘回族乡龚家村、菱塘村实地调研高邮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李春国一行分别与两村的“两委”班子成员、村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两村在集体产权改革中有关资产量化、股份设置、成员界定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认真听取了基层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

李春国指出,两个试点村的改革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基础工作做的比较扎实,但部分操作环节的规范性和严谨性还有待加强,存在着对相关政策把握不准、具体操作办法不明等问题。他强调,过去的一些集体资产资源,由于历史原因导致被非法侵占的,利用这次清产核资的机会要坚决纠正到位,在成员界定、股份设置等环节上既要充分发动群众、发扬民主、吸纳各方意见,更要坚持规范操作,保持社会稳定。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严肃对待各环节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有理有序、稳步快速推进,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制度基础。

菱塘回族乡党委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全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情况,并就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交流。

高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统战部长杨文喜、高邮市委农工办主任王庆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