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宝应县召开全县镇村债权清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912日上午,宝应县委县政府召开镇村两级债权清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参加会议对象包括镇村债权清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纪检监察、农经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会上,县委农工办、县财政局分别对镇、村两级债权清收工作进行部署。县纪委书记陆安亚对做好镇村两级债权清收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陆安亚强调:镇村两级债权清收工作要紧扣目标、紧跟步调,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阶段的工作。具体做到“两个明确”,一是明确镇村债权清收工作原则。镇村两级债权清收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禁在清收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瞒报假收等问题;要坚持公开公正原则,清收过程坚持民主公开、规范操作;要坚持稳步推进的原则,从镇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分类消化,坚持先易后难,从有条件、易清收的环节入手,先党员干部后群众,积极推进、有序进行,不搞一刀切、简单化;要坚持依法操作原则,镇村债权清收必须遵循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相关的财务制度履行申报、审批程序;要坚持稳定为先的原则,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平稳运行。二是明确镇村债权清收工作步骤。要求做到“八个到位”:即责任要落实到位、会议要布置到位、底数要摸清到位、上门要对接到位、还款时间要明确到位、情况要汇报到位、督查要跟踪到位、问责要实施到位。

会上,安宜镇、射阳湖镇、泾河镇和开发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做了镇村债权清收工作表态发言。

为全面推进镇村债权清收工作,该县成立了全县清收镇村债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宝应县清收债权工作的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还印发了《关于在清收镇村债权工作中严明有关纪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