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暨农村产权交易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6日-17日,我市在江都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暨农村产权交易培训班,各县(市、区)农工办、各功能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站(科)负责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乡镇(街道)、试点村主要负责人、农村产权交易有关乡镇农经部门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培训。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陈家根作开班动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是农村改革的“牛鼻子”,是农村经营制度的又一项重大创新,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正确对待。二要把握政策,精心组织。大家要认真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今年底全面完成清产核资,2020年底全面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度改革,其中,试点单位要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股改。三要规范程序,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参与,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做到过程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农民认可。四要遵守纪律,学有所成。近期,各地农经工作很繁忙,大家务必处理好工、学矛盾,静心认真听讲,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

本次培训班主要包含四项内容。一是省农委农经处副处长李明解读《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二是市经管站站长吴兆明讲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三是仪征市经管站副站长钟万慧讲解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要点和实施步骤;四是市经管站副站长刘乃祥讲解农村产权交易操作规程。

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对各地开展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普遍反映培训非常及时,收获很大,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