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次数:     来源:

21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谢正义和市长夏心旻批示,回顾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明两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交流各地推进三农工作举措。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丁一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谢正义批示强调,三农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所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带着更加强烈的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集中精力、集中资源谋划实施好华东地区中央厨房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区域性养老中心规划建设等一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事大事,持续推进三保五助农村扶贫开发政策落实落细,全面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扬州实践和农村扶贫开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心旻批示强调,2018年,全市农业持续丰产、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农村民生有效改善,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为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培亮点,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孔令俊在讲话中指出,今明两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做好全市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硬任务抓落实、紧扣高质量抓推进。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打造华东地区中央厨房,系统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着力提升农村治理水平,统筹实施好乡风文明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