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韩长赋:不折不扣打好改革发展硬仗,打开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来源:

110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落地的动力和举措,不折不扣打好“三农”改革发展硬仗,打开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体现了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和领袖的历史担当,对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全党树立了典范、提供了遵循。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学,持续跟进学,用这一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初心和使命,做到知信行合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继续开展《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大学习活动,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学出宗旨意识、工作思路、“三农”情怀和价值观方法论。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党和国家全局,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两大目标,坚决完成好粮食再获丰收、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和农民收入增速继续保持两个高于三大任务,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基础支撑。要在提高治理能力上下功夫,立足新职能新形势新任务,打造“一懂两爱”的干部队伍,构建起科学完备高效的“三农”机构体系,加快构建完善农业农村制度体系,着力提高农业农村指导服务、管理治理的整体效能。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勇于作解决问题的“终结者”,直面问题,真抓实干。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把反对和防止“四风”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举措,常抓不懈、严上加严。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拿出真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抓好,坚决完成年度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 

各位部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