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张宝娟市长专题调研“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9日上午,市长张宝娟专题调研“三农”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切实抓好夏季农业生产,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张宝娟来到兴华牧业有限公司生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标准化圈舍建设、生猪养殖规模和环境保护等情况。该养殖场占地面积921亩,总投资约2亿元,建成后存栏母猪将达5000头、年出栏商品肥猪10万头以上。张宝娟勉励企业尽快推动项目投产,为全市生猪稳产保供作出积极贡献。她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猪稳产供的决策部署,切实把生猪稳产保供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养殖,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在邗江公道粮食管理所,张宝娟走进粮库,实地查看粮食收储进展,仔细询问粮食收购、粮库管理等情况。她要求认真落实好粮食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储存数量,不断提升粮食储备的现代化和集约化管理水平,保障粮食安全。

公道徐杨家庭农场主要从事粮食种植和农业机械化服务,张宝娟详细询问农场夏收夏种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她指出,加快家庭农场发展,既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有力抓手,要引导家庭农场使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延伸生产链条、提高综合效益。

调研中,张宝娟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农业项目招引力度,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发展好绿色高效特色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将加快生猪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突出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深挖养殖潜力,全力扩大生猪产能,确保恢复生猪生产目标顺利实现。要切实抓好夏季农业生产,强化田间管理,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确保夏收夏种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打响优质农产品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