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现场推进会暨村企联建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4日,我市举行“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现场推进会暨村企联建集中签约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江都区仙女镇部分村企共建项目现场。正谊村与江苏京都印务有限公司、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瑞立胜赛思精密压铸有限公司通过持续深化支部共建、做强乡村产业,真正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合作共赢。横沟村立足盆景产业基础,与江苏江成冶金公司深度合作,充分挖掘放大了盆景产业融合发展增长点。孔令俊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孔令俊指出,开展“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汇聚推动乡村振兴强大动力,有效助推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实现工农互补、共同繁荣的重大举措;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客观需要。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村居、企业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领会好、领会透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乘势而上。要切实做到村企对接再靠实,尽快全面完成企情摸排,逐村研判优势资源和发展需求,搭建平台推动信息有效流动,促进村居和企业精准对接。要建立村企联建行动台账,实时做好分类指导,推动尚未联建的村企,加快拜访沟通,落实合作对象;引导已成功对接的村企,充分谋划好合作项目;督促已签订联建协议的村企,尽快拟定发展规划、启动项目建设;鼓励已有项目合作基础的村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内涵,全力推动村企联建行动精准落地,形成扬州特色、走在全省前列。要切实做到村企联建再务实,坚持用工业思维解决乡村振兴问题,坚持平等自愿、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有效调动村居和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实现联心联业联利联责。要切实做到组织推进再强化,各地要全面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配强力量、细化任务;市县两级联席会议要定期组织研究会商、协调解决问题;市县农业农村局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确保不折不扣把村企联建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到位。

会上,6个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分别汇报了“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16组对接较充分、意向较成熟的村企集中签约、“喜结连理”。

副市长丁一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