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杨时云厅长,潘长胜二级巡视员出席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镇江)专场推介暨中国?句容第十一届丁庄葡萄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16日,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镇江)专场推介暨中国▪句容第十一届丁庄葡萄节开幕式在句容市丁庄葡萄小镇举行。活动以“一粒葡萄一个世界”为主题,重点展示丁庄葡萄小镇文化及其系列产品,讲好葡萄产业变迁发展的故事。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出席活动。

杨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举办“苏韵乡情”系列推介活动,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全面复苏。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量和综合收入都实现了快速攀升。“乡村休闲游”APP下载用户超过22万人次,有9个市开设了“特色馆”,入驻企业2100家,成为广大消费者下乡出游的“掌中宝”。

杨厅长指示,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以举办“苏韵乡情”专场推介活动为契机,抓住暑假、农民丰收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更大力度拉动休闲旅游消费,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一要在优化规划布局上下功夫。要将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作为“十四五”乡村产业规划编制的重要内容,立足资源禀赋和地域特点,加强整体规划,优化结构布局,全域化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规模化、特色化、融合化、集成化发展。二要在促进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围绕优势产业、特色文化、美丽生态,突出主题设计、创意策划,加快提升传统业态、创制新型业态、培育高端业态,推广“云休闲”“云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创新转型。三要在强化营销推介上下功夫。加强与各类媒体平台、旅行社对接,发挥好“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游APP平台作用,创新营销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共同讲好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