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市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观摩暨农业物联网平台数据对接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911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观摩暨农业物联网平台数据对接培训会,会议邀请江苏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彭汉艮、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徐煜峰主持。

上,相关专家对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及发展、物联网管理平台数据对接和应用推广作了精彩授课。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企业代表就农业物联网数据对接及应用推广进行了交流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农业物联网推广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彭汉艮副主任首先肯定了我市农业物联网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对平台对接工作提出要求:是应用主体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平台对接是进一步摸清需求,大力发展平台用户明确时间进度安排,积极促进农业物联网项目建成后持续发挥作用。

最后,徐煜峰总畜牧兽医师强调:一是各地要高度重视,把此次培训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二是要进一步摸清本地农业物联网建设情况,鼓励农业物联网主体(企业)积极加入平台;三是请省互联网中心加强对扬州的技术支持,积极解决企业主体在平台接入中出现的问题,提高企业加入物联网平台积极性。

当天下午,徐煜峰陪同彭汉艮一行参观调研了仪征市农业物联网示范点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