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扬州特色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实现路径,加速我市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壮大,9月11日至12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功能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站(科)长,134个经济相对薄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参会。市委农办副主任袁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省、市专家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抓党建促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如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仪征市刘集镇白羊村、邗江区方巷镇裔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介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经验。培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赴仪征市新集镇天安村、庙山村,邗江区方巷镇裔家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袁强华指出,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既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也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应该要认真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决扛起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政治责任;二是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完成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主要任务;三是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