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1218日—20日,全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经管站站长高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由省经管站副站长冷媛主持。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业务的站(处)长近120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经管站、南通大学、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仪征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淮安好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授课,重点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出台背景和新旧制度对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理论讲解及衔接实务操作、农村财务管理经验交流、平台会计核算衔接操作演示、代理记账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省经管站站长高峰深入分析了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一阶段全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健全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监管制度、强化集体经济组织审计监督、推进集体资产数字化管理,促进农村集体财务与资产规范管理。